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获颁中国冰雪医疗卫生保障定点医院

4月15日上午,中国冰雪医疗卫生保障定点医院授牌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出席授牌仪式,并为中国冰雪医疗卫生保障定点医院颁发牌匾。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医三院)、北医三院延庆医院等11家医疗机构被授予“中国冰雪医疗卫生保障定点医院”,北医三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付卫,北医三院延庆医院执行院长周方参加授牌仪式并代表医院领取牌匾。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丁东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关于授予中国冰雪医疗卫生保障定点医院的决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全项目参赛”的重要指示精神,把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全力做好运动员的医疗卫生保障,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授予11家医院为中国冰雪医疗卫生保障定点医院。

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三个赛区分别为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北医三院本部、延庆院区、崇礼院区均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定点医院,是北京冬奥会唯一一体两翼特色定点医疗集团。此次获颁中国冰雪医疗卫生保障定点医院的11家医疗机构中,就同时包含了北医三院和北医三院延庆医院。

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现在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不到300天的时间,北医三院将继续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推动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不断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在全力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助力冰雪运动普及和发展。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