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民副主任受邀出席“全球疫情下的亚太健康发展论坛”并作会议报告

2021年5月10日,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受邀在线出席了“全球疫情下的亚太健康发展论坛”并做关于医学教育的会议报告。报告题目为“Accreditation of Medical Education in China: Improvement of the Accreditation Process in the Post-epidemic Era”。此次会议由浙江大学和环太平洋高校联盟共同主办。

在论坛上,王维民对世界高等教育面临的危机进行了回顾,对中国医学教育70年来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王维民着重介绍了我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近20年来的发展过程,尤其是中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得到世界医学教育联合会机构认定后,中国积极参与全球医学教育的情况和未来中国医学教育认证发展的思考与设计。此外,王维民还讨论了新冠肺炎疫情后和全球科技革命背景下中国医学教育认证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未来思考。

延伸阅读: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 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成立于1997年,是由太平洋周边国家和地区的顶级研究型大学组成的高校联盟。联盟活动三大主题为:塑造亚太地区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培养亚太地区的全球型领袖、携手合作解决亚太地区所面临的挑战等。现成员包括56所大学,北京大学是其创始成员之一。

(北大医学部国际合作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