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杰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实现步伐”

按照学校党委安排,12月2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医三院院长乔杰在三院科学报告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近300人参加学习。宣讲会由北医三院党委书记金昌晓主持。

乔杰院长围绕五方面和与会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二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三是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达成的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从实践当中具体领悟决议从13个领域对十八大以来采取的重大工作进行的系统阐述。四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五是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协同的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富强、中国美丽。

乔杰表示,北医三院紧随国家发展战略,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这正是北医三院能够发展壮大不断向前的根本的力量。全体职工身体力行,积极投身支援延安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建设,在当前疫情防控,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同时覆盖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冬奥定点医疗保障机构,北医三院充分发挥 “一体两翼”多院区集团化优势,筑起医疗保障安全防线。立足医疗体系发展、人民健康大事业发展全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接续奋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使各项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乔杰强调,北医三院中层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到每一位员工,努力学习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在具体工作中运用好,团结一致把工作做好。把让老百姓病有所医,提升获得感、幸福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深化医疗改革,推进医学科技自强自立,既要有顶层设计,还要有逐步推行落实的措施,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通过全体职工一步一步努力,共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实现步伐。

金昌晓书记在总结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进,具有里程碑意义。北医三院将以此次报告为契机,将进一步推动全院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医院发展新契机,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安全,加强医疗教学科研协同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