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召开庆 “七一”大会

100载风雨兼程,100载砥砺奋进,100载辉煌伟业。6月29日下午,肿瘤医院庆“七一”大会在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政领导班子、5位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及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秀菊主持。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会上首先观看了慰问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部分老党员的视频。在建党百年华诞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党中央首次决定为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院15名老党员获此殊荣。受院党委委托,离退休党总支于6月24-28日前往部分老党员家中慰问,并将纪念章送至老同志手中。视频频中,老党员接过珍贵的纪念章难掩激动的心情,纷纷忆起入党经历,颂扬党的恩情,一段段不平凡的岁月,一段段艰辛的经历,感动激励着现场观众,纷纷鼓掌向老党员致敬。

会议现场,党委书记朱军向孙素莲、宣婉璞、王体贵、万文徽、李萍萍5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们眼噙泪水、满面荣光,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在台上发表了感言。“每个人都不要忘记为党的事业牺牲的烈士们”,“永远不忘党的恩情,永远跟党走”,“希望国家越来越昌盛”,“希望医院发展越来越好”……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言语,一句句真情实感,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感动了在场每一个人。

会议表彰了荣获北大、医学部级、院级“两优一先”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疫情防控、援疆援藏等重大任务和医、教、研各项工作,我院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讲政治、顾大局,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日常岗位扎实工作,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

朱军书记对荣获纪念章、受表彰党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他表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每一名老党员、老同志都是医院改革发展的建设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是医院发展历程的宝贵财富,也是激励青年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奋勇前进的楷模。回首百年风雨路,党领导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而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历经艰难困苦创造新的辉煌,关键就在于一代代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9200多万名党员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艰辛历程中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 ‘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 ‘好’的内在逻辑和深刻内涵。一朝入党,一生为党。朱军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以老党员和身边先进为榜样,要做到“平常时候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难之中能豁得出来”,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团结全院员工,共同把医院工作做得更好,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北大医学贡献力量,最终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最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映山红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史诗。



(来源:北大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