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六教授荣获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杰出贡献奖 人民医院妇产科多个团队获科技成果奖

近日,妇幼健康研究会对第四届(2021年)全国妇幼健康科技奖进行了表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王建六教授荣获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杰出贡献奖。魏丽惠教授等多名专家荣获科技成果奖。

第四届全国妇幼健康科技奖共评选出杰出贡献奖3名,以表彰为全国妇幼健康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专家。王建六教授妇科肿瘤、盆底疾病和生殖整复等方面颇有建树,全力开展新技术,推行新理念,不断开辟妇幼健康工作新局面。

本年度的科技成果奖评审,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多个团队多有斩获。妇产科魏丽惠教授团队“妊娠合并宫颈癌诊疗策略的临床研究”荣获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妇产科裴秋艳教授团队“胎儿先天性心脏畸形解剖超薄横切面数据库的构建及临床应用”荣获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科技成果奖二等奖;妇产科杨欣教授团队的“血液病造血干细胞移植女性全生殖周期管理” 荣获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科技成果奖三等奖。

妇幼健康研究会是于2012年成立的全国一级社团组织。主管单位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备案同意、于2014年设立的省部级奖项,也是妇幼健康领域的最高科技奖项。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已连续评审了4届。

妇幼健康科技奖影响力越来越高,促进了全国妇幼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为完成新时代的妇幼健康服务人民的使命任务奠定了重要的科技和人才基础。此次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荣获多个奖项,充分体现出近年来妇产科重视科技创新、鼓励科技创新的思考和实践,展现出妇产科学科发展的强劲势头!

妇幼健康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世琨为王建六教授颁奖

魏丽惠团队

裴秋艳团队

杨欣团队

(人民医院妇产科 李慧玲)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