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北京大学附属医院满意度建设项目”工作会

为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提升各附属医院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医院能力,2021年11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附属医院满意度建设项目”工作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医学部副主任刘晓光、医管处副处长李岩、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系简伟研、医学人文学院心理系徐红红、北医三院医院服务管理办公室陈忻在主会场与来自八家附属医院的20余位工作组成员参加了工作会。会议由医管处副处长李岩主持。

首先,刘晓光副主任致辞。他指出,作为国家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患者、家属及职工的满意度是医院服务能力的重要体现,提升满意度也是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整改问题。要发挥北大特点,以严谨研究的态度开展此项满意度建设项目,此项目已由医学部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经过反复论证和调研走访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发挥文化引领作用,为患者提供有温度的医疗。

李岩副处长对项目的立项背景、意义进行介绍。医学部以打造北京大学医疗服务文化品牌为目标,以不重复不冲突、不干扰减负荷、真实性客观性、可用性为目标设计此项满意度建设项目,多学科参与、多部门协作、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来形成共享共研、问题导向的项目方案。并向附属医院倡议,打造“医护人员把温暖的医疗服务送给患者;全体员工把温暖的关怀送给一线人员”——“双温暖工程”,使该项目在北京大学各附属医院营造一种“让满意的员工把满意的服务送给患者!”的文化氛围。

随后,徐红红老师、陈忻老师、简伟研老师三位项目专家分别就满意度问卷内容、现场操作方法及信息采集要求进行线上培训,并模拟真实调查场景演示。

完成培训和现场实践后的人员,将成为医学部满意度建设项目的首批专家库成员,在医学部的统一组织下进行实地调查,不断促进附属医院满意度提升工作。

(医院管理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