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考察调研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

9月1日,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来到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以下简称为“研究所”)进行考察、调研。乔杰主任听取了研究所汇报,并与老师们进行了座谈。研究所所长方伟岗,常务副所长武阳丰,副所长姚晨、王燕芳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武阳丰教授对研究所成立的背景、使命、组织架构、取得成果及当前发展存在的瓶颈等问题做了全面汇报。乔杰主任不时提出问题,对研究所工作的许多细节进行了深入了解。座谈会上,大家就研究所的发展规划、人才队伍现状以及“临床研究方法学”二级学科建设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沟通。

乔杰主任充分肯定了研究所目前良好的发展基础,肯定了研究所对提高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作用,研究所作为我国第一个“临床研究方法学”二级学科硕士和博士培养点,对于培养我国临床研究专业人才的重要意义。交流中,乔杰主任指出,北医拥有丰富的临床和专家资源,为组织开展高质量的临床研究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她希望研究所在现有基础上,能够进一步与各附属医院深入合作,共同提高,把研究所进一步做大做强,在未来北大医学的建设和发展中做出更多贡献。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