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授茶座·师生汇”活动火爆进行中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更好地发挥教师“人生导师”的作用,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育处开展了教授茶座系列活动。首期推出“教授茶座·师生汇”主题活动后,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为适应师生的实际情况和时间安排,教授茶座的预约时间由每周二、每周四和每周六改为每周一至每周六,致力于为全院的导师及课题组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支持。

11月6日晚,耳鼻喉科刘俊秀教授课题组共6人分别就不同类型研究生的课题进展进行了讨论和后续计划的安排,伴随着北京的初雪,老师和同学们讨论非常热烈,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医院的温暖支持。

11月8日晚,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沈宁教授带领呼吸内科18名师生参与了“教授茶座·师生汇”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沈宁教授团队与检验科郑佳佳副教授合作讨论了课题计划,接下来将进一步进行文献分享工作,完善相关研究计划,确定研究对象及方法学。

11月9日晚,普通外科付卫教授课题组共11人也参与了此次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消化科金珠老师进行授课及点评,并由周鑫副研究员主持了本次的课题讨论。

11月10日晚,骨科宋纯理教授课题组共7人前往教育教学中心进行了文献分享及进展汇报。同学们纷纷表示,文献汇报和各自开展的课题紧密相连,在医院提供的优质环境下,师生们能够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促进成长。同时,宋院长也对教授茶座活动的组织和安排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将继续保持长期的活动预约。

北京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原则,大力营造教书育人的浓厚氛围,秉承“厚道”精神,以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为己任,为培养高层次医学人才而不懈努力。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