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科党支部应北京市体育局邀请开展下队义诊活动

7月10日,为了给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北京队运动员提供赛前医疗保障,应北京市体育局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党支部来到北京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简称“木樨园体校”),开展了一次下队义诊活动。

运动医学科党支部到木樨园体校开展义诊活动

当天上午,由运动医学科党支部书记王成带队,运动医学科党支部包括医师、康复师及护理团队一行20余人的专家团队来到木樨园体育学校,为运动员开展会诊活动。在田得祥教授、胡跃林教授等各位专家的带领下,现场分成5个亚专科小组,分别为膝关节、肩关节、髋关节、踝关节创伤组及医务监督(内科)组,每个小组均配有康复师及协调员,协调员由护理团队承担,负责病历登记、现场协调、检测血压、血糖等工作。  

运动医学科党支部到木樨园体校开展义诊活动

现场会诊如火如荼,各位专家教授发挥专业优势,针对相关病症,提出治疗方案,如指导康复锻炼、进行封闭治疗、选择合适理疗方案、建议择期手术等处理意见。一名队员需要打封闭治疗,88岁高龄的田得祥教授亲自为其进行治疗,并取得显著疗效。康复治疗师则针对运动员的病情,通过评估其活动度、协调性等运动功能,制定个性化运动康复方案,并对多名在我院运动医学科进行过手术的术后运动员,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使其能够科学康复,尽快回归到训练和比赛中去。医务监督组此次的主要方向为运动生理,心血管内科王新宇副主任医师指导队员合理休息,科学训练,必要时进行相关辅助检查。此次活动共接诊50余名运动员,切实解决了他们的运动损伤问题,得到运动队的高度认可。

运动医学科党支部到木樨园体校开展义诊活动

会诊结束后,木樨园体校医务科宋扬科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木樨园体校的荣誉室及智能化体能训练馆。荣誉室陈列了近年来北京队取得的成绩,奖杯光彩熠熠。宋扬科长感谢多年来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科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每一块金牌的背后,无不记录着运动员付出的汗水,医务室不懈的努力以及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科的鼎力相助。智能化体能训练馆,引进智能化设备,全方位开展运动员多功能的体质训练,科学地为运动员提供更为专业的训练计划,保障运动员的体质健康。

北医三院作为国家运动队指定医院、依托医院,多年来为确保国家各项重要赛事的顺利进行,圆满完成多次医疗保障工作。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作为最早的中国奥组委唯一指定的运动员伤病中心,多年来秉承“为运动员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凭借着高水准的医疗保障及高水平的医疗技术,坚持从训练到比赛全程为运动员服务,以提高运动队的竞技水平。在每次重要赛事服务中,运动医学科都会全面配合医院,整合医疗资源,提升服务水平。运动医学科将为全运会保驾护航,也为即将举办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赛事贡献力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运医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将服务保障意识融入到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色添辉!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