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大医学本科招生工作动员会举行

北大医学本科招生工作动员会于6月11日上午在逸夫教学楼208教室举行,各省(市、自治区)招生组老师参会,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医学部纪委监察室副主任苏鸿、医学部教育处处长刘虹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罗友晖主持。

首先,王维民副主任进行动员讲话。他强调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提醒各位老师务必遵守各单位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在招生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招生老师需要秉承北大医学的厚道精神,客观介绍学校情况,深刻理解北大医学的内涵,充分展现北大医学在“医、教、研”各方面的实力,用准确、详实、全面的数据立体地展现北大医学的优势,吸引真正热爱医学的学子。

纪律监督既是对招生人员的要求,更是对大家的保护。医学部纪委监察室副主任苏鸿详细讲解了招生工作中的纪律要求,他从宏观角度阐释了纪律监察工作在招生过程中的重要性,招生工作是为国选材的关键,也是民生工程,对考生及其家庭、高校和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招生人员需要增强纪律敏感性,坚决落实好回避制度,牢记“六不准”行为红线,预备好应急事件处理机制,确保招生工作万无一失。

随后,湖北省招生组成员、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的孙点剑一老师和大家分享了招生咨询中数据管理的经验。孙老师提出,在招生过程中充分利用数据处理工具汇总和及时更新信息,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但同时他也提醒大家,注意保护隐私、保障信息安全。浙江省招生组的石淑宵老师简要介绍了作为第一批高考改革省份浙江的高考模式和招生政策,并分享了新形势下招生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加强与大学本部招生组的默契配合;在前期与中学、考生家长建立良好关系;与考生本人充分沟通,了解其专业选择的意愿是做好招生工作的重要内容。

最后,罗友晖副处长对2021年度高考招生咨询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进行了强调。

在新高考改革、强基计划扎实稳步推进的新形势下,北大医学坚持为国选材,加强招生队伍建设,严把招生标准,严控招生质量,不断探索中国特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力争把真正喜爱医学、有志于献身医学的优秀学生选拔到北大医学来,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培育蓬勃向上的新生力量。

(北京大学医学部招生办公室)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