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云南白药国际医学研究中心2021年学术交流会举办

4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学-云南白药国际医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1年第一次学术交流会在医学部会议中心205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学术交流会围绕中药现代化助力人民生命健康这一主题,依托北大医学优势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优势,结合云南白药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战略展开研讨。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中心副主任肖渊主持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云南白药国际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詹启敏在学术交流会上致辞。他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和建设情况,指出中心在肿瘤学、创伤骨科、药学、口腔医学、医学美容五大重点研究领域与北大医学优势力量紧密衔接。他展望了中心未来的发展,希望中心利用好北大医学和云南白药的平台,引进优势资源,推动医学发展。

随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邓旭亮教授、北京大学药学院焦宁教授、北京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叶敏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李航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王嫣副研究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天兵教授分别以“材料磁电微环境促进骨缺损修复”、“活性分子修饰改造及创新药物发现”、“中药药效成分的发现及其生物合成研究”、“皮肤移植性与皮肤健康相关性探微”、“胞外囊泡蛋白P4HB调控恶病质骨骼肌萎缩的作用及机制研究”、“云南白药治疗多发伤患者中凝血安全性评价的多中心研究”为主题作了精彩报告。

最后,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中心副主任张宁对本次学术交流会进行总结。他回顾了北大医学和云南白药的发展历程和交汇点,并对两个单位的合作及中心的发展给予厚望。希望中心依托产学研高度融合的独特优势,建成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医药科技创新的标杆。

(北京大学-云南白药国际医学研究中心)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