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国家医疗队在内蒙古开展巡回医疗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继前几年组建国家医疗队参加巡回医疗工作后,今年再次于8月31日至9月30日派出两批医疗队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开展巡回医疗工作。

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通知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根据赤峰市卫健委的工作方案和对方医院的临床需求,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务处制定了本次巡回医疗的工作计划,并选派相关科室的骨干组建了两批医疗队。第一批医疗队由普通外科赵红梅、心血管内科陈少敏、泌尿外科张帆、内分泌科李琳、妇产科王洋共五名医生组成,在宁城县中心医院、赤峰市宝山医院开展巡回医疗活动。第二批医疗队由普通外科赵红梅、肿瘤化疗与放射病科顾阳春、骨科周华、妇产科王威、泌尿外科邱敏、内分泌科田勍共六名专家组成,在赤峰市松山医院、赤峰市肿瘤医院开展巡回医疗工作。

8月31日下午,医务处吴昕霞副处长带队,与第一批医疗队专家抵达宁城县。

9月1日上午,巡回医疗工作启动仪式在宁城县中心医院举行。

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曹铁军、赤峰市卫健委副主任郝亚杰、宁城县副县长于利民、宁城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杨凤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本次对口帮扶内蒙医疗健康工作的作用和意义,认为此次巡回医疗活动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落实党和政府关怀政策的有力举措,希望受援医院和医生抓住机会,认真学习,促进医院发展更上新台阶。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吴昕霞副处长表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与赤峰市的多家医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且情谊深厚,此次巡回医疗活动将通过学术讲座、教学查房、业务技术指导、手术示教、疑难病例讨论、义诊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当地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

启动会结束后,医疗队即刻投入到义诊工作中,为上百位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疾病诊疗等医疗服务,并对常见病和慢性病患者提供免费药品资助。义诊受到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9月1日下午,医疗队员分别入驻相关科室,深入了解科室对于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的需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表示要把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理念在当地医院落地,进一步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

(北医三院 陈少敏 王洋)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