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卫健委专家组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进行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专项检查

根据国家卫健委部署,2020年10月至2022年10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2年的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专项整治工作。对照工作要求,2021年9月10日下午, 由北京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工作人员带队,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单位一行共8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来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的临床诊疗和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务处、普通外科、泌尿外科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务处夏宇曦副处长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器官移植整体工作架构、自查情况及持续改进计划和未来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检查组专家分别对普通外科、泌尿外科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人体器官移植伦理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器官移植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现场检查,检查组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移植案例的病历书写、知情告知、伦理审查等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就优化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伦理审查流程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最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务处胥雪冬处长代表医院对检查组专家表示感谢,并表示器官移植管理是一项责任重大的工作,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坚持常规、专项检查和自查自纠的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器官移植相关工作始终在规范化轨道上运行;同时进一步在院内推动器官捐献工作,并与兄弟医院保持交流,为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