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党委书记朱军讲专题党课

——坚定选择树信仰 不负时代不负党

2021年6月8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党委书记朱军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党课,来自全院临床、医技、基础科室和职能部门的45名职工,以及15名研究生共6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由党院办王剑英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朱军以“我为什么要申请入党”为题,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一场精彩的专题党课。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特殊日子,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选择向组织靠拢,参加组织培训,具有特殊的意义。作为人生中的重要选择,选择了党,就要做好终身为之奋斗的准备。他强调:我们认定并已被实践所证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所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适合中国的,也能把中国发展好。今天的中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是无数的先烈前赴后继为之奋斗、为之牺牲才换来的。尤其是此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中的成就和壮举,将注定成为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上最光辉灿烂的一页。我们身处时代中的每个人,既是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历史的建设者、创造者。

随后,他带领培训班学员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的苦难历史,强调是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也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摸索出来的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过上人人向往的好日子。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也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他特别指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看懂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认清党是代表广大人民最根本利益、保护广大人民最根本幸福的立场下,选择共产主义信仰,提出入党申请,就要做党最坚定、最有信念的支持者、拥护者、保护者,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洪流,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

在8日、9日的培训中,胃肠一病区党支部书记薛侃、介入科党支部书记刘鹏、机关二党支部书记王楠、机关三党支部书记刘竞分别以马克思主义初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导读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为题,为积极分子做专题培训。下周还将有7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号召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为重点,围绕“四史”学习教育进行整体设计,并包含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和考试等多个环节,以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进一步端正了学员们的入党动机,切实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素质,使学员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事业的理想信念。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蒋超尘)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