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修党性、感党恩、跟党走——总务处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务处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学校和后勤党委的号召,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修党性、感党恩、跟党走,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

认真开展集中学习

2021年3月31日,总务处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一讲,课程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广阔的历史视野和深刻的理论阐释,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六个方面的优秀特质,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问题。这堂生动的思政课使支部成员深受启发,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2021年4月2日,总务处机关党支部组织观看专题节目《榜样5》,节目集中展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抗疫战士身上展现出的舍生忘死、逆行无悔的伟大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和完美诠释,值得每一位支部成员学习、致敬和践行。

2021年4月16日,总务处机关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这部纪录片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高度,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支部成员从一个个小故事、一幕幕历史片段中,深刻地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答案,对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身的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

线上重走长征路

2021年4月起,总务处机关党支部使用“长征永远在路上”小程序开展“线上重走长征路”活动。活动以红军长征历史为背景,将支部成员每天微信运动数据导入小程序,用“步数换里程”的方式模拟行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完成线上长征任务,最后实现胜利会师。活动中设计了步数奖励、荣誉墙、地图解锁等功能,长征任务需要所有支部成员团结一致、共同完成,极大地激发了支部成员的学习和参与热情,提高了支部成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参观“李大钊在北大贡献展”

2021年4月24日,总务处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北京大学图书馆,参观“李大钊在北大贡献展”。北京大学是中国最早传播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地方,李大钊先生是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是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历任北京大学图书部主任、教授等。展览通过图文结合实物的形式,展示了李大钊先生的生平经历及在北京大学的贡献,突出介绍李大钊先生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等方面的历史功绩,以此纪念和缅怀李大钊先生为北京大学的建设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激励所有北大人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启迪智慧、凝聚力量,不断投身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通过开展上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总务处机关党支部进一步提升了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引领全体支部成员将学习感悟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平凡岗位,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笃行于每一天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信仰,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北大医学部总务处机关党支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