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开展“点亮星灯 与爱同行”世界自闭症日公益活动

2021年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日”,为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认识了解自闭症,唤起社会公众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和关爱,营造尊重理解、包容接纳、关心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开展了《点亮星灯,与爱同行》的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等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医学部党委徐善东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宝海荣副主任、刘晓光副主任、医学部党委朱树梅副书记等领导以及孤独症领域学术巅峰专家韩济生院士、陆林院士,还有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党委书记陈斌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贾美香主任医师、郭延庆副主任医师、李雪博士和医学部孤独症研究中心于翔教授、易莉教授、山世光教授、张嵘副教授等学者专家给予了大力支持。

公益活动启动后,北医幼儿园全体幼儿、家长、教职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励自闭症儿童并送上真挚的祝福与希望。教师组织小朋友观看了介绍自闭症的视频,引导幼儿了解、关爱自闭症儿童。全体幼儿学唱歌曲《星星的约定》,用稚嫩的声音告诉他们:有我们的陪伴,你永远不会孤寂!幼儿园还开展了“4月2日关爱自闭症儿童绘画展”,中班和大班小朋友用自己的双手绘出与自闭症儿童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一起游戏的场景,表达了对自闭症儿童纯真美好的关爱和祝福。

在韩济生院士、陆林院士、医学部领导、孤独症研究专家学者带领下,全体幼儿、家长、教职工纷纷为自闭症儿童点亮自己亲手制作的、代表对自闭症儿童祝福的星灯,并大声喊出我们爱的祝福:手拉手、心连心,我们在一起,一个不能少!

正是这些学术巅峰顶尖的专家,胸怀每一名儿童健康成长的医学部领导、学者,以及像天使一样守护星星的孩子的北医幼儿园老师,牢牢拉住每一个孩子的小手,让他们在爱的春天里幸福成长!

(医学部幼儿园)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