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道护航,全力推动后勤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医学部后勤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4月9日,上午9点,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晓明主持召开后勤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工作报告,通报北京大学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纪检监察工作部纪署暨巡视巡察主题教育整改推进会会议精神。后勤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党支部纪检委员共计16人参加此次会议。

吕晓明同志首先带领大家观看视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要求后勤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突出政治监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营造北大医学后勤廉政风清的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之后,吕晓明同志又将纪检监察工作中涉及到的重要概念向大家进行分享学习。

随后,吕晓明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北京大学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纪检监察工作部纪署暨巡视巡察主题教育整改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后勤纪检监察干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后勤纪检监察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最后,吕晓明同志向纪检监察干部通报2021年后勤纪委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和今后工作思路,再次向与会人员提出医学部后勤纪委委员职责、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职责要求;同时要求后勤纪检监察干部务必依法履行保密义务,增强保密意识;提高认识,加强防范。

立根筑魂,才能固本培元。只有夯实理论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才能锻造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后勤纪委将继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协助党委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持“卫道护航”理念,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医学部后勤党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