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郭军教授当选国际黑色素瘤协会副主席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郭军副院长在刚刚结束的第10届世界黑色素瘤学会全体大会(World Congress of Melanoma)暨第17届欧洲皮肤肿瘤学会(European Association of Dermato-Oncology,EADO)的Board Meeting中当选Melanoma World Society (MWS)的副主席,是有史以来首个当选MWS副主席的亚洲人。

MWS的前身是于1985年创立世界卫生组织(WHO)黑色素瘤协作组,2013年在第8届世界黑色素瘤学会年会时成立于德国汉堡。MWS的核心任务是增强医学教育(每4年主办世界黑色素瘤学会全体大会一次),推进建立黑色素瘤诊疗指南,改善新治疗手段的可及性,并提高黑色素瘤临床研究的质量。MWS是当今黑色素瘤领域世界范围内最大的权威协会,范围横跨全球六大洲。

自MWS成立以来,郭军教授是首位亚洲主席团成员。郭军教授的当选反映了中国黑色素瘤的研究的蓬勃发展、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也代表了中国黑色素瘤研究成果在国际黑色素瘤界赢得的广泛影响。



(来源:北大肿瘤医院  黑色素瘤及泌尿肿瘤内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