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第22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举行

8月18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第22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五官科楼一层科学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副院长沈宁,党委副书记刘东明等院领导出席并观摩比赛。比赛由教育处处长韩江莉主持。

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系常务副主任张卫光教授、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吴立玲教授、积水潭医院朱蓓研究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王雪鹃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顾问郭立研究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血管内科毛节明教授,工会主席、药剂科主任赵荣生教授,人事处副处长、运动医学科杨渝平副教授,教育处副处长、妇产科王妍副教授担任决赛评委。

全院各科室在严格培训、精心选拔的基础上,共推荐了38名选手参加今年的教学比赛,经过初赛及复赛的严格遴选,共7名选手进入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运动医学科黄洪杰荣获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佳教学演示奖,妇产科李圆荣获二等奖、最佳教学演示奖、最佳教案奖、最受学生欢迎奖,耳鼻喉科鲁兆毅荣获二等奖、最佳教学演示奖,生殖医学中心潘宁宁、海淀医院神经内科王玮婧、泌尿外科颜野、临床流行病学研究中心李楠荣获三等奖,其中生殖医学中心潘宁宁荣获最佳教案奖、泌尿外科颜野和临床流行病学研究中心李楠荣获最受学生欢迎奖。运动医学科杨渝平、妇产科姚颖、耳鼻喉科朱丽、生殖医学科马彩虹、海淀医院神经内科唐晓梅、泌尿外科黄毅、临床流行病学研究中心詹思延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各专家评委在点评中从教案书写、课程思政、授课深度、前沿进展等方面为选手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学生评委代表也从学习者角度表达了听课感受。

 

金昌晓书记鼓励选手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全体青年教师再接再厉,融医疗、科研于教学。

乔杰院长在比赛的最后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育教学提出鼓励与更高要求,希望医院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人才的培养,重视教育教学的核心位置,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培育优秀医学人才的育人水平。

本次比赛采取现场和线上结合的形式,近300名本院教师和学生观摩了比赛。

(北医三院 袁文青)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