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学史明担当”医学部主题微团课竞赛圆满结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鼓励基层团学骨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成长成才和奋斗奋进的精神动力,2021年4月起,医学部共青团系统统筹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学史明担当”主题微团课竞赛。

经过前期院系选拔和医学部初赛评审,共有十二个基层团支部提交的微团课作品进入决赛。6月17日晚18:30,“青春心向党,学史明担当”主题微团课竞赛决赛在逸夫楼507录播教室举行。医学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丁磊,主任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曹菁,纪委办公室主任刘晓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张永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平,教育处副处长王翠先,保卫处副处长王立新,工会副主席董惠华出席大赛并担任嘉宾评委。医学部团委、各学院团委的老师们、同学们共100余人现场共同学习。

来自医学部各基层单位的团支部代表们紧扣团课主题,聚焦党的初心使命、精神血脉、辉煌成就、创新理念、重大事件等党史学习要点,结合当代青年成长成才实际,有机融合视频、短剧、合唱等形式,带领现场师生一起重温英雄故事、回顾复兴征程,从不同角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各位选手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丰富多彩的展示形式,为到场师生送上了一场振奋精神、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的党史精神大餐,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be9c304daa774595a34dd7a20c2e4b38.jpg

9fa68c6a96b54993b51011fa8a820459.jpg

1e870214011d4e98899683cf6a999639.jpg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药学院2018级3班团支部和第三医院2014级团支部荣获一等奖;第一医院儿科团支部、医学人文学院2017级医学英语本科生团支部、人民医院门诊团支部及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预防2班团支部荣获二等奖;药学院2019级4班团支部、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预防2班团支部、基础医学院2017级基础3班团支部、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生班团支部、护理学院2019级4班团支部及基础医学院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团支部荣获三等奖。评委老师为获奖团支部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赛后,丁磊老师代表评委组对此次微团课比赛进行点评总结,首先对这场“党史盛宴”做出高度评价,并对广大团学骨干们以形式新颖的团课传播党史知识、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进一步强调指出,学习党史不仅是为了增长知识、更需要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能够更加深切地体悟到理想信念是行为的支撑,进而更好地站在历史的高度、人生的角度看待学习生活、不断努力向前。

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必修课”,本次“青春心向党,学史明担当”主题微团课竞赛的成功举办,是医学部共青团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夯实成效的重要举措。通过两个多月以来的集中开展,充分发挥了团课的教育示范引领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到青年学习工作、成长成才全过程,很好地实现了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的大赛设计初衷。各基层团支部的骨干们在讲好党的故事、讲活百年党史过程中,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感悟,示范引领学党史、紧扣主题学党史、组织带动学党史的能力更是得到了充分锻炼和广泛认可。以此为新的起点,基层团组织对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团结凝聚和战斗堡垒作用,将持续发挥、深入推进。




(来源:图/文 医学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