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大医院支社举办“学党史明方向、汲取力量共奋进”座谈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九三学社北医委员会成立70周年,九三学社北大医院支社于2021年5月27日下午,在北大医院第二住院部内科楼二层贵宾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学党史明方向、汲取力量共奋进”的座谈会,活动也得到北大医院各民主党派的响应。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军为、北大医院院长刘新民、北大医院党委副书记张静、九三学社北医委员会副主委阙呈立、九三学社北大医院支社全体支委、北大医院各民主党派代表及部分九三学社社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北大医院支社副主委周菁主持。

九三学社北大医院支社主委熊晖首先进行了开场致辞,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各民主党派代表在百忙之中拔冗参加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医学部党委、医院党委各位领导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北大医院党委副书记张静代表医院党委进行了讲话,首先她对此次座谈会筹备环节的细致设计与认真落实表示了肯定,感动于九三人一贯严谨扎实的做事风格。希望大家可以从学习中“悟思想”,落脚到“办实事、开新局”,并代表院党委郑重承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各民主党派的每一次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为我们带来“学历史、守初心、担使命、共前行”为主题的精彩报告,他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和感悟。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应避免碎片化,要透过历史事件探索背后的历史意义,深刻地思考“为什么”;在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过程中,引导大家思考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可以“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让我们追寻那段历史,探寻先贤的足音。让我们一起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亲密合作、荣辱与共的光荣历程。作为医者,作为九三人,作为民主党派,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立场信仰,推进自我革命。

在自由发言环节,大家结合丰富生动的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每一次学习都会带来一次成长,从回望党史源头中汲取营养,在面向未来发展中思考肩上责任。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再一次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感,纷纷表示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忘多党合作制度建立初心,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共同携手,为北大医院的发展,为北大医学的发展做出我们最大的努力,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临的时代挑战!

(九三学社北大医院支社 张会丽)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