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互联网医院再次举办大型线上义诊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号召,9月19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简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再次举办互联网医院大型线上义诊活动。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领衔,全院41个科室共356位医师、护士、药师参加了此次线上义诊,义诊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医师占比65%。与去年首次210位医生线上义诊的规模相比,医务人员类型增加、级别提升,总人数增加近70%,其中高级职称占比提高5%。义诊共为近5000位患者提供了免费咨询服务,较去年义诊3500余例扩大42.8%,再一次获得患者和社会好评。

繁忙的星期一,医生们利用正常工作之外的业余时间为患者义诊,在手术间歇、午休时间、门诊后、赶赴回家的路上、夜间……通过互联网医院查看患者留言,为患者答疑解惑。医生们在辛苦付出的同时,也为能通过线上义诊方式帮助更多患者而感到自豪。医生们的付出,患者也看在眼里,纷纷为医生点赞祝福。

2018年2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创新开展线上专家咨询服务;2020年3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获批“互联网诊疗”资质,拓展互联网复诊、药品配送等功能;2021年4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获批“互联网医院”资质;2021年12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被确定为北京市互联网诊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委员单位。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APP能为患者提供专家咨询、互联网复诊、免费义诊、预约挂号、预问诊、开具处方、开具检查单、药品配送、门诊缴费、查询报告、云胶片、就诊记录、挂号记录、电子票据、药学咨询、护理团队咨询、病理报告咨询、多学科联合门诊申请预约等,涵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截至2022年9月21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APP累计注册用户数107.34万人,累计为29.56万余人次提供专家咨询和互联网复诊服务。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线上医疗服务先后获得互联网应用典型案例、便民惠民十大案例、示范服务优秀案例、第十四届健康中国论坛十大互联网+医疗服务创新医院等多项荣誉。

互联网医疗作为一种新型医疗健康服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在为医院临床医务人员拓展医患沟通途径带来便利的同时,更不断提升患者就诊的便捷性、安全性。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互联网医院已开启全面深化互联网应用的新征程,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持续探索创新“互联网+医疗”服务新模式,继续为广大患者提供便捷、友好的互联网医疗服务。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