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护航,安全返乡——医学部暖心送站服务活动启动

【背景】

盛夏悄然而至,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守护学生健康平安,让每位同学返乡安心,一路暖心,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医学部于2022年5月28日起,为离京学生提供免费送站服务。送站服务结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学生实际,每日排出12班次班车,温暖护航。此项工作由医学部总务处、保卫处和学工部联动开展。

2022年5月28日早晨5时30分,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医学部为离京学生提供的暖心送站服务活动正式启动。送站班车每天共分6个时段、4条线路,学生可以在平台自主预约,实现了由校园至机场、离京主要车站的点对点接送。

05a49305acea419abe28f92b978faa3c.jpg

协助学生搬运行李

77a1417c1103482483a9e463bcda3abb.jpg

6e5349f49ad1477e87cdabfcb11c2c89.jpg

发放护航大礼包

4733ad7b901a43b68de1db22e86f951c.jpg

查验、核对信息

395c5afb3bec4309bf2333c9c0657be0.jpg

安全保障

晨光熹微的清晨、烈日炎炎的正午,以及暑气未散的傍晚,医学部主干道上,送站车辆按照时点准时就位。同学们拖着行李箱从宿舍楼有序走向服务站点,自觉遵守防疫要求。来自总务处、保卫处及学工部的护航保障人员帮助同学们搬运和摆放行李,发放包含医用口罩、N95口罩、消毒湿巾、贴纸、行李贴、明信片等内容的护航大礼包,核对健康宝、核酸检测记录等防疫信息,叮嘱同学们确认目的站点等相关内容,提示同学们做好健康监测,在旅途中提高防范意识,平安出行。学生辅导员们也赶往送站现场为同学们送行。开往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北京站、北京朝阳站和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的车辆依次顺利发出,返乡学子被平安护送至返乡乘机/车站点。

50ca64f34af842289f6eea23cc2ad14d.jpg

辅导员为学生送行

“路上做好防疫措施,一路平安!”、“祝同学们返乡顺利!”“谢谢老师,请老师们放心!”送站现场的对话充满着师生间的温情,离校毕业生在主干道打卡留影,表达着对母校的不舍之情,“希望以后能常回来看看”。

dc42201ec16e4d86b3a9cd5ee071043f.gif

4e587d36cd3742c6b694bca048987533.jpg

学生留影打卡、上车

疫情之下,校园里的温暖从未缺席。未来几日,医学部将继续根据学生需求做好送站服务保障,守护好同学们的返乡归家之行。


【学生感想】

离别之际,比起不舍,心中感谢更多。感谢北大医学如春风化雨般的培育,以及北医师友的帮助与陪伴,让我脱离了最初的懵懂与粗莽,成为一个心智成熟和思维开阔的人。无论多久,北医精神和在北医的时光都是我的锚与灯塔。

——基础医学院,2019级硕士生,李丽丽(毕业生)

返乡目的地:贵州


作为一名今年的毕业生,在疫情捉摸不透的情况下,反复考量,最终还是决定离校返乡。匆忙离去,遗憾有很多,很开心的是能在出发的早上有我亲爱的舍友和老师的相送。很感谢学校的送站车让我避免了去机场路上可能的感染风险,也很感谢学院老师贴心的早餐和口罩等防护用具,为我们的安全增加一道防线。虽然我没有留下来和大家一起,但我也衷心希望北京疫情能够快快控制住,一切早日恢复正常。

——护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敖露(毕业生)

返乡目的地:重庆


感谢学校提供的送站服务,温暖了我们的回乡路,感谢北大医学的温暖护航,为我们提供了各种防疫物资,保障了我们的行程安全,回家后,我将继续上好线上课程。

——口腔医学院,2018级本科生,谢林耿

返乡目的地:重庆


医学部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