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韩淑燕启程赴青海挂职一年

1月12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暨老年肿瘤科韩淑燕启程赴青海红十字医院挂职副院长一年。临行前,院领导班子在院内为韩淑燕同志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欢送仪式。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秀菊,党委副书记、医务处长薛冬,中西医结合暨老年肿瘤科、党院办、科研处一行人员前往机场送行。

2021年12月,医院接到北京市卫健委通知,按照中组部、团中央《关于开展第22批博士服务团服务锻炼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21〕44号)要求,北京市将选派15名同志参加第22批“博士服务团”赴西部省、区挂职锻炼。通知发出后,共有3位中共党员同志主动报名,分别是中西医结合暨老年肿瘤科韩淑燕、一期临床实验室郑楠、药剂科马旭。经院党委集体决策,推荐韩淑燕同志参加此次援派任务,其余报名同志纳入医院援派干部后备库。

朱军书记对韩淑燕援助青海医疗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韩淑燕同志援青工作顺利开展,本人可以在岗位上不断锻炼提升,同时也要多注意身体,医院永远是她的坚强后盾。

季加孚院长对韩淑燕表达了祝愿,希望她积极建立我院与青海地区的工作联系,并热切盼望进一步推进转化医学事业的发展。

韩淑燕对院领导的信任、科室领导及同事的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她表示非常珍惜这次挂职锻炼的机会,一定牢记嘱托,力争自己所能圆满地完成援派任务。

韩淑燕同志是我院第1位援青干部、第21位援派干部。感谢韩淑燕同志及中西医结合暨老年肿瘤科团队能勇担使命,预祝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在此也一并向我院可敬可爱的所有支边援派干部致敬!


韩淑燕简介:

博士、研究员、教授,中西医结合暨老年肿瘤科,博士生导师。依托科室拥有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药理(肿瘤)三级实验室,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基础及中药作用机制研究,研究方向为中药对肿瘤微环境的调节作用以及中药抗肿瘤活性物质基础及作用机理研究。近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北京市卫生系统215高级技术人才等项目,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等课题的研究。

近10年来共发表论文近5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3篇,累计被引用300余次。研究结果多次在日本癌协会学术年会(JCA)、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AACR)、全国临床肿瘤学大会暨学术年会(CSCO)等国内外学术会议进行交流,投稿论文曾获中国药学会优秀论文奖、多次获CSCO获中医药临床肿瘤学优秀论文奖。

现担任北京大学医学部中西医结合学系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同行评审专家、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及医疗卫生领域专家库成、教育部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专家。任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分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西医乳腺癌防治全国中西医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编委,现任《天然药物研究与开发》青年编委、AustinJournal of Lung Cancer Research编辑,担任Pharmacological Research、Cellular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Cell Proliferation、Onco Targets and Therapy、中国药理学与毒理学杂志等多家国内外期刊的审稿专家。




(来源: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党院办 仲西瑶、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