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到北大第二委员会主委屠鹏飞团队调研

2022年1月19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到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主委、北大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主任屠鹏飞团队调研,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丛斌首先询问了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和药学院支社的基本情况以及基层工作开展情况,然后听取了九三学社北京大学药学院支社副主委姜勇教授、九三社员曾克武研究员以及艾晓妮副研究员所作的“中药活性成分与多组学研究”、“中药功效成分作用靶点及其分子机制研究”和“类器官微流控芯片的构建与应用”三个方面科研工作汇报。丛斌认真听取了每位老师的报告,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高屋建瓴的指导和建议。丛斌指出中医药是我国的国粹,如何利用现代分析和生物技术手段去阐明中药多成分、多靶点的调控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学术交流结束后,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看望了丛斌副主席,并进行了交流。




(来源:九三学社北京大学药学院支社 姜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