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纪委召开第十二次纪委(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中全会精神

1月24日下午,医学部纪委召开十三届纪委第十二次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中全会精神。医学部纪委委员、各医院、医学部后勤纪委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医学部机关、产业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北京大学纪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莉鑫对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进行部署。会议由医学部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刘江平主持。

cc560a1176a1412fa067a802607db862.png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纪检监察八个方面的工作成绩,总结了过去一年实践中形成的六个方面的认识体会,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为继续深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ccd037ac60724d9988885c7afbc0f043.png

张莉鑫就北大医学纪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她指出,根据学校党委、纪委和医学部党委的部署,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并监督同级党委落实学习要求,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关键是要结合实际在贯彻全会精神的过程中找准工作着力点,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切实推进。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加强对“国之大者”的深刻理解,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要结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领会“四个任重道远”,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反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三不”,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效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做出贡献。三是要依靠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更加准确履行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纪检监察铁军,加强使命自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营造又严又实、稳中求进、清朗向上的干事创业积极氛围。要全面对照全会部署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医学部纪检监察“卫道护航”工程计划进一步思考谋划2022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纪念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献礼。

4bacb4ad348e4a27822da3558ac92fb8.png

与会代表交流分享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第三医院纪委书记杨莉从“高质量和自我革命”角度分享了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和自我革命内涵的理解,提出了医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口腔医院纪委副书记朱九田从丰富了自我革命理论内涵、为人民谋利、向不想腐的自觉着力、注重对年轻干部的监督四个方面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医学部纪委委员、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万良以“在新的赶考路上立足岗位职责做好院系纪检监察工作”为题分享了认识和体会,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推动院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744fb983827d49109d1a88ae595273f7.png

会议通报了《医学部纪检监察“卫道护航”工程实施方案》、《医学部廉洁教育工作方案》的起草过程和具体内容。与会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卫道护航”工程和廉洁教育工作进行研讨并提出建议。

会议还就近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医学部纪委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