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后勤全力助力社区抗疫

11月14日下午,北医社区居委会接到疾控部门通知,社区居家隔离人员为新冠病毒阳性确诊病例。学校对此情况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医学部后勤、保卫处、离退休工作处、工会和北医三院等相关单位组建临时服务队伍和临时党支部,无缝对接、有机联动,全力支援家属区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

医学部后勤党委迅速部署,各部门闻令而动,积极增援和支持,齐心协力,共助居委会抗击疫情。

志愿服务,我们一起来

14日晚,后勤党委紧急动员各支部,征集志愿者,配合机关党委党员先锋队,为北医社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协助。各支部党员群众踊跃报名,11月15日清晨,后勤干部班子成员及报名的十余名志愿者不畏严寒,开始了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协助社区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供餐保障,我们来守护

11月14至15日,医学部家属区进入临时管控状态,为了确保家属区广大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餐饮部门迅速动员、提前布局,同步采取增加家属区餐车售卖人员、丰富供餐品种,确保供餐数量等措施缩减居民排队等待时间,确保供餐保障落到实处。另外,及时对接校内超市,为家属区提供外送服务,以实际行动守护家属区居民的“菜篮子”与“饱肚子”。同时,餐饮部门积极响应号召,部分居住在家属区的职工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餐饮人的担当与风貌。

消毒清运,我们用心做

家属区封控期间,校园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预案,按照校园区、家属区分区原则,安排必要的服务保障人员和应急抢修人员提供服务,最大程度减少和家属区的接触,确保校园教学、科研、生活的正常后勤保障。

保洁消杀人员按照疾控中心及居委会要求,对涉及楼宇进行全面消杀,并对家属区外环境进行消杀。总务处为涉及到家属区应急维修及垃圾清运的人员办理了临时出入证,一人一车一证,保证了家属区应急维修及学校生活垃圾运送的正常运行。由于管控,北医社区南门临时封闭,可能造成环卫部门垃圾车不能进出导致的垃圾清运不及时,校园管理中心及时协调海淀固废发展公司,得到了大力支持,确保了环卫垃圾清运车正常清运垃圾,没有造成垃圾堆积。

核酸采样,我们勇担当

部医院接到任务,迅速集结完毕,赶到防疫现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11月15日至11月18日,家属区上门核酸81户(192人),环境1管;支援社区核酸采样2022人次。大家团结一心、通力合作,在坚决完成防控任务的同时,努力为居民群众提供更温暖更细致的服务。

闻令而动,我们冲在前

北医社区居委会接到疾控部门通知,社区居家隔离人员为新冠病毒阳性确诊病例。北医社区居委会积极行动、统筹安排,严格把好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迅速与上级单位和多个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安排开展录入信息、维持秩序、搬运物资、环境消杀、布置核酸检测点位等工作,协助疾控部门转运病例、同住家属以及密接者。北医社区居委会干部做到了关键时刻显担当,用最短的时间安排防疫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坚持站在为群众服务的第一线,共同做好居民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

物资保障,我们有力量

为确保家属区居民物资得到保障、快递能够及时迅捷送到居民家里,幼儿园党支部、教室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总务机关党支部等积极行动,派出多位身强力壮的志愿者,参加社区抗疫支援工作,为社区居民服务送物资。接到家属区居民订单后,快速、无误、安全地将快递或超市物资等送到居民门口,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在疫情面前,后勤人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迎“疫”而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当起战“疫”的重任,把战斗堡垒筑在了“抗疫”最前线,用担当承载责任、用行动践行初心,以满腔热忱书写战“疫”必胜的决心,全力配合并做好北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后勤党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