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召开冬奥志愿者出征动员会

1月10日,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杏林展卷,吹响出征号角;师生携手,共赴冰雪之约”冬奥志愿者出征动员会在医学科技楼多功能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医学部团委书记陈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万有,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韵、祝虹、杨宝学、王嘉东,医学部学工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学院学生办公室和团委的所有老师。基础医学院共有十七名同学经过选拔光荣地成为冬奥志愿者,同时学院的辅导员赵姗和杨岸蒲两位老师将作为冬奥驻地工作专班辅导员,一同服务冬奥,共同成为这场冰雪盛会的见证者、参与者与贡献者。师生相聚一堂,一同欢送各位志愿者同学和专班辅导员出征冬奥,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激发广大志愿者的服务热情。

8474ddb332714d15bd245c2c679229d0.png

出征动员会开始,陈磊对此次学校冬奥赛事志愿工作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他首先对即将参与冬奥志愿工作的十七名志愿者表示祝贺并为他们感到光荣,接着强调了在志愿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表示医学部团委一定会大力支持冬奥保障筹备工作,为各位志愿者保驾护航,永远做大家的坚实后盾。

cfca6e5f9c894bb5ab6124449ae64361.png

万有为此次出征仪式做动员讲话。他表示北京大学始终将体育精神融入到日常的教学与生活中,使之厚植在每一位北大人的心中。顺利举办冬奥会正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文化传播力、新闻影响力、国家软实力的契机。支持冬奥、服务冬奥是对党的坚定追随,是对国家民族的激情付出与无私奉献,更是北大青年人应该担当的使命与责任。新冠疫情下如期举办冬奥会正是向全世界高质量地展示中国自信与中国能力,更反映出全球疫情下中华民族的精气神和人民对中国道路的坚定不动摇。他期望志愿者们严格服从纪律,克服困难,为冬奥贡献青春力量,向世界传递爱与温暖,展现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最后他预祝各位志愿者在本次冬奥志愿服务中圆满完成任务,顺利凯旋。

640eba083edb48faa6af4375f092ef59.png

苏浩然作为冬奥志愿者代表发言。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所说的“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表示作为志愿者的基础医学院青年学子也做好了准备,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场奥运盛会,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苏浩然表示,他将和其他志愿者克服学业、天气、时间安排等方面的困难,坚定传承志愿者精神,不负国家,不负韶华,展现青年风采,体现青年风貌,立志成为冬奥会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8bedaa57c95a46ab910e5108ee5056a7.png

随后,赵姗作为学院派出的冬奥驻地工作专班辅导员进行发言。她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北京作为世界首个“双奥之城”的历史性时刻中,在全球新冠疫情的巨大阻力下,志愿者们将身负重任,与祖国同行,共担冬奥使命。她将全力服务和关心志愿者同学,圆满完成这次冬奥任务,助力北京冬奥交出精彩答卷。

212144d290eb4aafb48ef176bf07af63.png

疫情下的北京冬奥充满挑战,志愿者同学的工作也将面临辛苦和考验。学院高度重视志愿者的需求,细致关心每一位同学在服务过程中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志愿者们准备了实用美观的背包、适应驻地起居的家居套装和冬奥特制版院衫、以及移动设备支架等物品,为志愿者们送去来自学院的关怀和温暖。

ff5c7e1828904406a20bf88c22a912ec.png

拳拳赤子心,昭昭爱国行。志愿者们依次在基础医学院冬奥志愿服务团旗帜上庄严签字,并在赵姗的带领下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志愿者行列,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服务冬奥,服务社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eae27731b6d44642a0dea369d021b690.png

24666f96cff54b9ab01ac4f37736ee50.png

北京冬奥会的序幕即将拉开,青春志愿的号角已经吹响。基础医学院的志愿者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冬奥保驾护航,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向祖国展现北大学子的闪亮名片,向世界八方来客展现中国的青年力量,用奋斗、汗水、奉献创造出“冰立方新一代”的可贵精神。让我们共赴冰雪之约,一起向未来!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