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仪式举行

2022年5月25日上午,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辉龙)向北京大学医学部(以下简称:北大医学)捐赠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以下简称:抗原检测盒)仪式举办,在严格遵守防疫工作要求下,本次活动采用线上连线方式,出席活动的嘉宾有亚辉龙创始人胡德明、董事长胡鹍辉,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第三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乔杰,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副主任肖渊,还有亚辉龙高管和部门负责人以及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和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等。肖渊主持捐赠仪式。

f60720dee974471faf26de92bdcd0134.png

亚辉龙主会场

d61d7442b79649299f2b6b7f32dc2519.jpg

北大医学主会场

庄辉院士感谢亚辉龙在新一轮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向北大医学慷慨捐赠抗原检测盒,该检测试剂由北大-亚辉龙联合实验室研发,检测速度快、操作简便,可以大大节省核酸普查的费用,同时还可减少交叉感染,现已用于多地新冠防控,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示了企业与高校“产学研”合作的后发潜力;相信北大医学和亚辉龙强强联合,可以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的科研合作新体系,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各自的人才优势,激发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转化,实现科技开发的良性循环。

0f8be6ec3a9d482bb8cc5ec9fa5f6175.png

基础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万有认为高校科研工作和成果转化工作需要像亚辉龙一样的公司共同参与和合作,进而高效地产出能够为抗疫等工作所需的产品,基础医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并开展更多更好的成果转化工作,不仅能够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还能够反哺北大医学,再次感谢亚辉龙的善举和对医学教育事业的支持。

a246b29da601449e99c7bd7a342d6439.png

亚辉龙创始人胡德明先生表示亚辉龙一直关心关注国家教育事业和北大医学的发展建设,希望本次捐赠的物资能为北大医学防疫工作添砖加瓦,为师生健康并安全开展工作和学习保驾护航。亚辉龙是国内体外诊断领域的先行者,在2021年就成为全球首批推出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的企业之一,并在北大医学的帮助下,成功优化产品性能且取得了国家药监局颁发的注册证,在国家最需要亚辉龙的时刻,展现了我们强大的研发、生产实力和应变能力,更是亚辉龙和北大医学自2021年10月共同建立联合实验室,开展研究合作以来,结出的第一颗科技成果转化的胜利果实。感谢辛勤耕耘在科研、教育和医疗战线的北大医学人,也希望我们未来更深入的合作,培养出更多能担大任的人才,不断激发新思想、新创造,促进越来越多的科技成果得到转化落地,全面推动国家科技创新和社会新发展。

b877645e215d4a51a51bd9c2390bb3ef.jpg

在全体与会人员见证下,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亚辉龙董事长胡鹍辉先生分别代表北大医学和亚辉龙签署捐赠协议。

79cc4e9b917849f7a9490d6a91fd335d.png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代表学校向亚辉龙董事长胡鹍辉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8a2db8975ea14e0a89c735ae0dd529c3.jpg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表示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要保障医疗、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的开展,需要科学、精准、严谨的管理,亚辉龙的捐赠对北大医学犹如雪中送炭。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她带队在援鄂工作,当时社会各界朋友和校友站出来为学校捐资捐物,深深感动每个人,特别是队伍中的一批“90后”,不仅深感工作意义非凡,也暖心于大家庭的守望相助。今天的活动不仅感人,也弥补了2020年她在前线工作而错过的那些暖心的捐赠仪式。今年是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的北大医学始终在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工作不断奋斗,也将一如既往地承担起新时代使命,坚持“四个面向”,在生命健康领域打造新高地。在新的征程路上,北大医学希望与更多像亚辉龙这样的社会企业携手并肩、共谋发展、共赢未来。相信北大医学和亚辉龙一定会在既往成功的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这股勇于创新、不懈努力的劲头下,创造更大的成绩,服务国家和人民。

18f2870ab40745a8925230ad416937d8.jpg

全体与会成员线上合影留念。

984e9949ef0f44f9b25fbbb4dc385a21.png

2022年5月23日,亚辉龙捐赠的抗原检测盒已抵达北大医学部。

ff1c8687ad9b4fdd932038c764b3db10.jpg


(文/基金办  图/医学部宣传部、总务处、基金办、亚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