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冬奥,今日出征!

1月18日,北大口腔医院冬奥服务保障团队一行18人正式出征冬奥村,蔡志刚副院长送行。

这是继去年12月14日,北大口腔医院派出首批滑雪医生姚娜、赵双云前往崇礼执行高山滑雪医疗保障任务后,第二批人员出征服务冬奥。

与此同时,1月13日下午,医院召开了2022北京冬奥赛时服务保障启动会,这标志着北大口腔冬奥会、冬残奥会医疗保障正式进入赛时服务状态。

副院长蔡志刚主持本次启动会,院长郭传瑸、党委书记周永胜以及临床/职能处室负责人、医院驻村和院内医疗保障团队等共85人参加了会议。

郭传瑸在致辞时强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举世瞩目的大事,能够为冬奥提供口腔医疗保障服务是北大口腔的荣幸、责任和担当。本次会议既是对之前医院作为冬奥会保障专科定点医院和冬奥村口腔诊所承办单位付出大量筹备工作的总结,又是院内赛时保障工作的启动,更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高效、安全的保障服务的誓师大会。

启动会上,医务处处长施祖东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我院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整体要求;感控处处长陈霄迟就冬奥会期间医院感染防控要点进行了再次培训和强调。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彭歆对冬奥会科研专项成果进行了介绍和展示。

郭传瑸和周永胜在启动会上共同为医院冬奥会服务团队进行了授旗仪式,驻村医疗服务团队杨亚东、院内医疗服务保障团队安金刚作为医务人员代表庄重地接受了代表着北大口腔责任和承诺的鲜红队旗,并分别代表各自的服务团队坚定承诺将带领所有队员牢记使命,坚决完成保障任务。

周永胜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全体服务队员在服务保障过程中要体现以运动员为中心、以赛事为核心原则的同时,务必要实现“四个过硬”:即“政治过硬”,充分体现北大口腔人的站位和高度;“能力过硬”,充分向世人展示中国口腔医学“国家队”的水平;“责任过硬”,充分践行公立专科医院的责任和担当;“保障过硬”,充分显示北大口腔系统保障、整体协调支持的力度和效果。

相信全体北大口腔人必将为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贡献磅礴力量。




(来源:北大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