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厚道百十载”——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师生大步走活动举办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医学部于10月26日举办“喜庆二十大,厚道百十载”——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师生大步走活动。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陈宝剑,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北京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王新强,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肖渊、王嘉东、孙智利,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医学部主任助理范春梅出席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基础医学院教授庄辉,药学院教授焦宁,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员刘珏,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周庆庆等师生代表与领导共同为大步走活动鸣枪发令。1100余名师生以步为引赓续红色血脉,向北大医学献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展现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彰显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此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院教师吴聪颖、公共卫生学院学生高凌主持。

在精彩纷呈的暖场表演中,活动拉开序幕。太极拳开合有序、中正安舒,跆拳道英姿飒爽、刚毅有力,健美操强身为健、修身为美。随后进行的全场师生热身运动,更加活力四射。

由学生轮滑队、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医学部机关、医学部后勤、医学部产业组成的九大方阵已经列队整齐。鸣枪令响,1100余位师生在医学部体育场集结出发,九大方队步调统一,精神抖擞,以奋发向上的面貌与昂扬热烈的姿态阔步向前。

用脚步丈量建设硕果,用真心感受发展历程。本次活动从医学部体育场出发,行至终点跃进厅,分别设置了六个盖章点。每个盖章点的展板记录了各个学院在北大医学建设发展中的成就,书写着北大医学人的医者初心,更激励着北医师生共迈新征程,共担新使命。

无论是沿途独具匠心的道旗,还是活泼可爱的吉祥物置景,都引起了无数北大医学人的集体共鸣。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已经在北医工作59年,亲眼见证着北医日新月异的发展,他深感自豪,并相信在新一代北大医学人的共同努力下,将会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刘珏是公共卫生学院的青年教师,她认为“我们走的每一步,不仅仅是物理意义上的距离,也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学校未来发展作出的每一步努力。”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周庆庆激动地说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作为一名未来的医者,我们将以仁心仁术为推进医学事业发展添一分热,发一份光!”药学院教授焦宁谈到,要努力当好青年成长的陪跑员,“带领他们不断探索新知,在有着百十年积淀的沃土上再谱新篇。”今天也是药物依赖性研究所鲍彦平老师的生日,她回忆起每次大步走活动:“这不仅仅是一个强身健体的活动,也是凝聚我们热爱,感悟办学宗旨与北医精神的时刻。”

师生们在校园中健步前行,自信迈出北大医学人践行“厚道”精神的时代步伐,秉承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北大医学,济世报国”的无悔初心,身为人民健康守护者的北大医学人,永远在路上。

喜庆二十大,厚道百十载,北医师生以蓬勃热情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以昂扬姿态礼敬北大医学百十载开拓进取之路。百十载栉风沐雨深厚积淀,北大医学不断建设发展,成就了如今的风华正茂,北大医学人也将继续在新时代发展道路上昂首阔步,牢记初心使命,为加快建设健康中国事业而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奋力谱写民族复兴的崭新篇章!

(医学部工会)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