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2022年4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姜辉、院长刘新民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并就医院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参会。

会上,医院各部门通报了疫情防控相关的人员管理、核酸检测、特殊人群就医保障、物资储备、外派支援等专项工作进展,并就相关的举措落实、工作细节、方案优化等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强调全体人员要从严、从紧、从快、从细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院感监测和医疗服务,全力保障教职员工环境安全和就医患者的医疗安全。

刘新民院长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院干部职工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的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把广大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完善应急应急处置和支撑保障能力,强化组织保障、责任落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姜辉书记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关心患者,关心职工。疫情面前,一事一沟通。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防控举措。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的工作方法,根据疫情最新变化做好科学防控,做好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等重要事项,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各部门要把责任压实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整体推进,分工协作,形成防控合力,全力补齐短板漏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