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我们在,请放心! ——医学校区临时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党员开展设备维护与安全巡查

5月25日下午,第三党支部(公共卫生学院)首次支部大会上确定了一项重要任务,即在学院教职工居家办公的情况下,协助全院各系所中心进行日常设备维护,保障公卫各楼宇安全。

王超、尚兰琴、魏雪涛以及赵厚宇四位临时党支部成员毫不犹豫地承担了这项艰巨的任务,由王超同志主要负责,分“发现问题”、“摸底规划”、“积极试点”以及“常态执行”四步走。

a5e8bbe1d9f1415f8f9ba767e076e887.jpg

发现问题——初夏北京气温陡升,学院毒理系尚兰琴和魏雪涛发现本系实验室低温冰箱、空凋等设备均亟需清理和维护,以保障正常运行,作为其他系所中心可能存在的共性问题必须引起重视。

bbf2870bd7f24c5f80b336e3195f18bf.png

摸底排查——年轻的王超同志作为卫检系博士后和该项任务的负责人,积极快速编制了在线“设备维护、楼宇安全问题排查表”,让全院居家教师提出需求,填写相关信息,以便安排工作。

9a7d976f31a34da59882a280849d2d8f.jpg

积极试点——由于学校疫情期间各个职能部门人手有限,后勤维修服务人员工作压力大,在问题排查和设备维护的第一天(5月26日),四位老师全程观摩和学习,了解容易出现的共性问题,完成了新公卫楼一楼空调的清洁和测试工作。

da58aae30c974dc581e6faf15a07659c.jpg

19009c0d3fc54dc9975d2846f50cbaae.jpg

a412b88220744b1080ee850a3f3227ad.jpg

clip_image014.jpg

常态执行——四位老师依据问题排查表的信息收集,于5月27日全面开展了新公卫楼各系20多台低温冰箱的设备维护和安全保障工作,在尚老师的带领下,老中青三代公卫党员同志撸起袖子热火朝天地干起来。发热和过滤片由原先满是灰尘变得焕然一新,这是我们临时党支部给全院其他老师的一个交待——“有我们在,请放心!”

(公共卫生学院、医学校区临时党总支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