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约共建教学科研基地

2022年9月26日上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以下简称“北大公卫”)与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山东省疾控中心”)在山东省疾控中心大礼堂举行教学科研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山东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马吉祥,副主任康殿民、张天亮、史红,北京大学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詹思延,党委书记郝卫东,副院长任涛、许雅君,党委副书记张景怡出席仪式。山东省疾控中心各所所长和业务骨干、北大公卫党院办主任刘杰参加活动。

山东省疾控中心马吉祥主任指出,人才是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共建教学科研基地是新时代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的需要,双方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教学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

北大公卫詹思延院长表示,共建教学科研基地是双方在公共卫生领域深入合作的开端,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提供了平台,对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和推动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

北大公卫詹思延院长与山东省疾控中心康殿民副主任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北大公卫党委郝卫东书记与山东省疾控中心马吉祥主任揭牌。其他与会领导见证,助签,合影。

詹思延教授作了题为《流行病发展现状与挑战》的报告,讲授了流行病的历史、发展现状、前沿研究方法、问题及挑战等。许雅君教授作了题为《北大公卫以目标为导向的公共卫生教育改革》的报告,系统介绍和分享了北大公卫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的系列举措、成效经验及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上的合作展望。

最后,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山东省疾控中心马吉祥主任和北大公卫郝卫东书记先后作各自情况及发展报告。双方在传染病防控、慢性病干预、食品卫生监测及现场调查等诸多方向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签约活动,是北大公卫和山东省疾控中心交流合作的里程碑,为双方今后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希冀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通过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科研资源、人才资源和专业实践等方面的优势,探索教学科研合作及高水平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新模式。

(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