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一行来访北京大学医学部

2023年5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部副主任肖渊接待郑俊克副院长一行并举行座谈会,双方围绕科技创新机制体制建设、学科交叉、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肖渊主持座谈交流会。他首先对郑俊克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北大医学部和上交医学院渊源深厚、交流密切,本身都有着长时间的医学教育历史,有着浓郁的医学校园文化和雄厚的医教研基础,又分别于新世纪之初成为综合性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深交流,共同探索综合性大学的新医科高质量发展路径。

郑俊克对北大医学部给予上交医学院此次来访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能借此机会从医教研多方面和北大医学部交流取经,促进自身发展。

座谈会上,医学部人事处处长丁磊、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青、科研处副处长赵春辉、国合处副处长左孝光、技术转移办主任沈娟,分别就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学生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双方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肖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北医历来高度重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面向未来,如何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强国战略,在国家擘画的宏伟蓝图中作出医学院校的生动实践,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期待北大医学部和上交医学院能以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携手推动中国医学教育创新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前,郑俊克一行参观了北大医学百年历程展、北大医学智慧健康创新展和医学科技楼。

(国内合作办)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