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一行来访北京大学医学部

2023年3月22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王维民、王嘉东接待王福俤院长一行并举行座谈会,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b3514ca6669749c699694a4fe95e32e4.png

679020fd46bc4b1b952f35c167b1cb6e.jpg

王嘉东主持座谈交流会。他首先对王福俤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北医与衡医有着相似的发展历史,本身都有着长时间的办学历史,有着浓郁的医学校园文化和雄厚的医教研基础,又分别于新世纪之初成为综合性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深交流,共同探索综合性大学的新医科高质量发展路径。

王福俤对医学部给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此次来访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北医与衡医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衡医老院长杨永宗教授就是北医63届毕业生,为衡医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来访希望能从医教研多方面和北医交流取经,促进学院发展。

座谈会上,医学部教育处处长刘虹、人事处处长丁磊、副处长黄涛、学科办副主任崔庆华,分别就本科教学、人事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双方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维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北医历来高度重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国要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和医疗卫生体系,这对我们医学院校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需要我们兄弟院校共同努力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携手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9c9141d6c0224a04b07c611f53b623fc.jpg

00ff48d9e0214e84a6153263f812978c.jpg

座谈会后,王福俤一行对入驻医学科技楼的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心血管及代谢疾病研究平台、北京大学-云南白药国际医学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进行了参观。

供稿 /国内合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