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召开2023年度医疗运营与管理工作会议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贯彻落实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战略,驱动提升医院运营管理效能,探索医院精细化管理新机制,踔厉奋发迈进新征程,北大六院于1月28日在昌平院区科研楼召开了2023年度医疗运营与管理工作会议,回顾了2022年运营与管理工作、部署了2023年的工作方针、目标和任务。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各科室负责人等参会,会议由李秀华总会计师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教授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国内外形势的变化,精神卫生事业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我们在节后第一天召开本次会议目的在于早准备、早打算、早谋划未来一年的工作,通过分析各科室运营和管理工作状况,深入沟通交流、相互学习促进,以优化创新各科室运营和管理模式,完善团队管理、加强人才培养,立足医院3-5年的战略规划,按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要求,保持北大六院作为精神专科医院“领头雁”的先进性和专业性,为国家精神卫生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运营办副主任王冰倩做了医院2022年运营和管理工作汇报。随后,12个临床和医技科室主任分别从科室基本情况、近两年运营与管理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下一步规划及拟开展新技术情况等5个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并围绕医院整体发展战略做出了本科室下一步的工作规划。

陈斌斌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各科室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规划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各科室间相互借鉴优秀管理经验,在医院的统筹下,逐步落实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医疗工作的开展不仅涉及临床科室自身,也与各管理部门密不可分,希望各管理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思考,优化工作流程,与临床科室携手共同提高医院整体的运营管理效率,紧跟公立医院“三个转变、三个提高”的步伐,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北大六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