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护理学院举办“立足临床护理,践行‘四有’好老师” 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北京大学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整体工作部署,结合护理学院实际,举办护理学院教师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月度活动,本学期每个月进行一次集中学习。

2023年9月8日,护理学院举办“立足临床护理,践行‘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活动,特邀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李秀娥主任进行专题报告,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会议由护理学院学生办公室田鹤主任主持。

李秀娥主任从“四有”好老师标准展开,通过讲述临床护理人员在诊疗过程中主动改革,从心电图、气管插管、绿色通道等点滴开始,进而提升临床救治效率的故事,用自己的五个感悟,分享了从临床教学逐渐向科研拓展的过程,以及始终坚定引领全国口腔护理事业发展的理念。李老师的讲述充满着正能量和探索精神,不仅激励着全院教职工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还引导大家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优秀护理专业人才,推动护理学科建设和护理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提高了师德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推动护理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延伸阅读】报告专家简介:

李秀娥,主任护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委员、护理部主任;兼任中华护理学会口腔颌面外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护理学会口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医院感染控制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护理管理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护理杂志》《中华现代护理杂志》等国内核心期刊编委等多项社会职务。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12项护理科研项目,牵头发布学会级团体标准4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批实用新型专利3项,编写书籍32部。荣获全国优秀护理部主任、中国好人、北京市先进工作者、中国好护士、2019北京榜样、第七届首都道德模范提名奖、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等多项市级及以上荣誉。

(北京大学护理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