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校长胡志斌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

2023年2月22日,南京医科大学校长胡志斌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部副主任肖渊、王嘉东接待胡志斌一行并举行座谈会,双方围绕医学科技楼建设与管理、临床医学研究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5f850ee49d7f4c8081c8a2e3ce718734.jpg

肖渊对胡志斌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大医学历来高度重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国要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和医疗卫生体系,这对我们医学院校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需要我们“南北”兄弟院校一起立足“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未来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深交流,相互借鉴,携手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胡志斌对医学部此次给予南京医科大学来访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南京医科大学都处于快速发展期,校园建设蓬勃发展,此次来访希望能就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发展等工作和北大医学交流取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武阳丰,医学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办主任徐明,总务处医学科技楼办公室主任霍莹,基建处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韩丽,分别就临床研究所建设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医学科技楼建设与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双方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01224e82927240fda1d114dfba2a5b38.jpg

1a2ec64ce2fd4dc78fe6cfcdb90be3b3.jpg

0cbea9d69b8a4c06acb72178930e00b0.jpg

座谈会前,胡志斌一行对入驻医学科技楼的天然药物与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心血管及代谢疾病研究平台、北京大学-云南白药国际医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等科研平台以及大楼学术交流中心进行了参观。

15c87c6b56e84828ab18ae6f85c2b344.jpg

南京医科大学有关学院、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医学部科研处、学科办、基建处、总务处、国内合作办、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 /国内合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