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学期,阔步新征程——医学部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总结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度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计划,2月15日下午,医学部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总结交流会,推动新一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军为到场指导,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与直属单位在职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北京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的相关规定,从落实中央部署、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各方面进行了述职。

各支部在2022年度克服因疫情居家办公带来的不便,以线上、线下结合等多种方式,坚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坚持服务师生,切实加强党员教育和支部建设;以支部为战斗堡垒,党员积极加入校园或社区的党员先锋队、志愿者队伍,汇聚点滴力量;此外,各支部还结合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等主题,紧密围绕业务工作,开展特色活动、加强工作调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部门中心工作更好地向前发展。现场参会人员以无记名的方式对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除在职党支部外,离退休党支部、教学医院学生党总支也是机关党委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思想引领、支部建设、党员管理等方面根据支部情况和党员特点开展了独具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机关退休一支部书记张质和教学医院学生党总支兼职组织员柳絮分别作为代表介绍了支部和学生党建的工作情况,展现了机关离退休党员的精神风貌与管理育人的工作成果。

机关党委书记郭琦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与亮点,肯定了2022年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机关各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能够围绕中心工作,全面落实支部工作要求,为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政治、组织保障,全体支部书记切实起到了引领凝聚的关键作用,但是基层党支部作用的发挥任重而道远。

在对新一年的工作部署中强调,2023年机关各支部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重点完成支部换届,从注重党建能力提升、狠抓作风建设、服务全校师生入手,深入调研支部建设、破解工作难题,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挖掘管理育人新途径,以高质量的基层党建促进北大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针对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对以“我爱北大医学、清洁 校园”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学生军训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动员。

为增进各党支部对北大医学未来发展的深入了解,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会议特别邀请了医学部副主任肖渊为参会人员带来专题报告《前进中的北大医学》,介绍怀密医学中心建设情况。“如何看待当下,才能如何规划未来。”怀密医学中心的建设是北大医学发展的需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内在要求和服务国家和首都战略的必然要求,肖渊从顶层设计、建设进度、未来规划三个方面,充分展示了新校区对百十北医引领未来医学发展的战略作用,使在场人员倍感振奋,对北大医学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和奋斗的力量。

会后,各支部书记进行了自由交流,会议达到预期效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北大医学未来的发展将更加自觉、紧密地融入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国家与民族的宏伟事业当中,机关党委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在新的一年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基层党建和工作发展深度融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携手并进,共同谱写北大医学发展的崭新篇章!

(机关党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