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校园 爱卫同行”护理学院开展爱国卫生主题活动

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指出爱国卫生运动重大意义和工作指南,为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指明了方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北京大学医学部关于“我爱北大医学、清洁校园”的倡议,护理学院通过有效统筹安排、倡导个人卫生、净化宿舍和公共环境、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和“最美书桌”评比等方式结合专业特色、多措并举开展爱国卫生主题活动。

致敬提灯女神 重温护理精神

坐落在护理学院门口的南丁格尔雕像,见证着护理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每一个朝夕,是每一位护理人的精神支柱。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保持雕塑周围干净整洁优美,护理学院本科新生主动打扫整理南丁格尔雕像及其附近草坪。即使天气寒冷,心中对南丁格尔的敬意依旧火热。参与的同学们表示,虽然打扫过程中有辛苦,但是看着打扫完之后干净的地面,清爽的南丁格尔雕像,心中满满的成就感,也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青春爱卫行 护院展新貌

新学期伊始,护理学院20级护理1班团支部积极响应爱国卫生活动,为保持学院卫生整洁、环境优美,营造文明和谐的学院环境,为新学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同学们对学院大厅区域进行清扫,整理,清洁墙面和玻璃大门的贴纸,呵护门口处摆放的绿植。打扫垃圾、清洁地面,努力让学院以干净整洁的崭新面貌迎接新的学期。

方寸之间有天地 最美书桌迎新篇

“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我们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为营造宜学宜研宜居的绿色校园,塑造健康卫生的宿舍环境、温馨和谐的学习环境,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护理学院倡导同学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爱国卫生运动理念,理一张书桌、扫一个宿舍,创一方净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健康的校园文化,秀出了自己的风采。

垃圾分类在行动 清净空间有我行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为了倡导同学们不乱扔垃圾,随手捡拾校园垃圾,正确处理好废弃物,养成对生活垃圾进行科学分类处理的习惯,护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提升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与认识,把保护环境落到实处。在活动开始前,研会部门内部积极讨论,合理分配各项任务,保证每位同学都得到锻炼的的机会。活动顺利开展后更鼓励同学们以照片的方式分享学习成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通过本次爱国卫生系列主题活动,护理学院学生进一步以清理个人环境、清净公共空间、清晰垃圾分类迎接新学期、新气象,更在活动过程中深刻理解爱国卫生运动的精神内涵,明晰了卫生健康的重要性、劳动的获得感和将个人健康融入集体安全的成就感。今后,护院学子也将继续传承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精神,积极响应,持续发力,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护理学院学生办公室、团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