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圆满完成两会医疗保障任务

2023年3月4日至3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北医三院作为两会医疗保障医院,承担华北宾馆驻地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以及远望楼宾馆就近应急转运医院工作。

面对两会工作任务,我院高度重视,成立医院领导小组、医疗专家组,制定详细的两会医疗服务计划,明确两会代表、委员院内就诊流程。同时派出防疫联络员、医疗保障组及核酸采样队,住会承担驻地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任务。

北医三院住会医疗保障团队合影

防疫联络员由医务处陈吴康担任,医疗保障组7人分别是神经内科赵海燕、急诊科张玉梅、普通外科李刚、心血管内科朱艳楠、神经内科芦迪、普通外科郭紫萌和救护车司机刘晓辉。核酸采样队4人分别是第二门诊部高延秋、内分泌科付伟、护理部刘悦、护理部张四维。北医三院12人按要求于2月25日抵达驻地,在委员抵达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梳理制定并组织学习了各项应急流程及制度,针对各种可能的突发状况开展了应急演练。

两会期间,在上级相关部门的领导下,队员们及时应对、科学处置流感疫情等,保障各位委员、代表正常参会。医疗保障组提前了解委员医疗需求,根据委员的需要完成血压、血糖的常规测量服务,驻地医务室24小时接诊,随时满足就医需求,并提供上门诊疗、送药和应急救治服务。为满足委员多样化医疗需求,我院医务处和药剂科打通药品紧急配送渠道,做到随时按需求配送药物。

北医三院全体医务人员以过硬的政治素质、饱满的工作热情、专业的医疗水平、良好的精神风貌,全身心地投入大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中,获得委员、代表、驻地领导和各工作组的一致好评。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