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岳立一行到北医社区调研老旧楼宇改造工作

2023年5月26日上午,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岳立一行赴北医社区现场调研老旧楼宇改造工作,实地走访社区8号楼及周边平房,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陪同调研,并对北医社区老旧楼宇改造工作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墙体老化、墙体内下水道不便维修、水管老化水压低等改造难点进行说明,岳立副区长针对老旧小区改造方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及工作要求。花园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桂小海、区住建委、区规自委、花园路街道等相关单位领导,医学部后勤党委、总务处、基建工程处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医学部高度重视北医社区建设工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会,专题研究社区适老化电梯加装、社区养老服务、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针对8号楼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相关工作措施,积极与海淀区政府沟通,与区属职能部门座谈、多次与花园路街道共同研究改造措施等方式,积极寻求属地政府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医学部各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召开内部沟通会,围绕维修维护、环境改造等方面,努力推动解决问题。坚持对居民反映的诉求接诉即办,校园管理中心对8号楼及周边进行维修维护,抢修南院污水管,解决管道老化堵塞等问题,联合物业公司已连续3年对8号楼下水疏通、化粪池清掏、漏水、墙体修复、水压、防水等进行维护,北医社区筹措资金对8号楼所有楼道破旧木质窗子进行更换;基建工程处邀请结构专业领域专家对8号楼改造方案进行研究和探讨,并组织委托专业部门对8号楼进行结构检测及等级评定。

下一步,医学部将继续做好社区8号楼等老旧楼宇改造及社区各方面建设工作,全力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医学部后勤)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