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寒冬送温暖 走访慰问迎新春 ——北京大学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同志

严严寒冬,岁寒情暖。为了让离退休同志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大学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慰问在京离休干部、退休院士、老领导、老教授及部分生病离退休同志,向老同志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带着对离退休同志的浓浓深情,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带领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到老同志家中,亲切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向老同志介绍学校事业发展、开疆拓土取得成绩,认真聆听老同志的意见建议,感谢老同志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作出的重要贡献,叮嘱老同志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与学校沟通联系,并祝愿老同志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顺遂。同时希望老同志们在乐享幸福晚年的同时,充分发挥见识广、阅历深、威望高的优势,为北大医学高质量创新发展多提真知灼见、多建睿智之言,助力北大医学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中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老同志们畅所欲言、开怀叙旧,诚挚感谢学校对离退休同志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照顾,充分肯定和赞扬北大医学取得的新成绩,并表示将始终不渝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到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希望北大医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

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既体现了医学部对离退休同志的关心关爱,又加深了与离退休同志的感情,也进一步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今天北大医学现代化国际化的崭新风貌是离退休同志与全体师生员工接续奋斗的结果。医学部将始终怀着“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感恩之心、“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诚敬之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仁爱之情,精心精细精准做好离退休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离退休同志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医学部各二级单位分别开展了走访慰问离退休同志活动。

(北京大学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