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口腔修复科党支部入选全国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

2023年11月,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开展了培育选树公立医院党建示范医院以及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工作。经过层层审核筛选,北大口腔医院修复科党支部入选全国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据悉,全国共有109家公立医院党建示范医院、399个公立医院临床科室党支部入选,北京市各级医疗机构入选的医疗机构有5个、党支部有12个。

北京市各级公立医院有12个临床科室党支部入选

党支部书记李健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的答辩评审现场

修复科党支部红色底蕴深厚,成立70多年来认真贯彻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培养造就了一批批矢志奉献国家口腔医学事业的引领者推动者,一直在全国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党支部所在集体光荣获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23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20年)、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单位(2022年)、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2022年)、北京市科技奖发明奖一等奖(2021年)等,自主研发的口腔数字化技术在国际学术领域从“跟跑”到“领跑”。

修复科党支部持续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修复科党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答好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近年来,修复科党支部以创建临床科室标杆支部为建设目标,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方位发挥、党建创新示范效应明显、持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不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监督、在重大任务面前勇挑重担等六大方面以及科室各项工作中政治引领、政治保障效果显著,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

2018年获批教育部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022年按期通过验收。近三年,获评北京大学先进党组织两次,获评北大医学部先进党支部一次。2018年至今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中连续获得“好”,2023年获评海淀区青年榜样集体。党支部获批北京大学等党建创新课题10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党建研究文章1篇。建立“党员之家在线交流学习平台”,被教育部推荐为典型案例。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全科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教育、科技工作以及多次到北京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台《修复科党支部合格党员规范》等举措,使每位党员都成为“一好双强”党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在抗击新冠疫情、冬奥会医疗保障、援藏医疗等国家任务中勇挑重担。科内长期开展敬老义诊,送医送教到西部基层,为建设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今后,修复科党支部将以“树标杆”为新起点,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凝聚磅礴力量,持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支部引领科室和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口腔医院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联合义诊活动

“走进新中国走来的地方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赶考初心永远在路上”主题党日

邀请冯海兰教授以红色革命家史为主题内容讲授党课

image.png

组织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大会

(北大口腔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