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领导除夕看望慰问留校师生员工

故岁今尽,一元复始。

2月9日农历大年三十,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带队,看望慰问春节期间留守医学部校园的师生员工,送祝福、传喜悦、共欢新故岁。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肖渊,北京大学纪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莉鑫,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红灯笼、大福字、新春联、萌龙吉祥物……北医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ea3ee70c9d4f4dd7b51d2c4668380943.jpg

慰问中控室值班人员

乔杰一行首先来到医学部保卫处中控室,听取值班保安介绍校园安全管理情况,“感谢大家为北大医学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大家辛苦啦”,乔杰为坚守岗位的保安队员送上新春慰问品,叮嘱他们天气寒冷保重身体,感谢他们为守护学校安全稳定所作的贡献。

99f62cd9b3554c3681e2ecf3f782c80c.jpg

看望慰问高压配电室值班人员

在逸夫楼高压配电室,值班人员介绍了校园电力保障运行情况,乔杰察看了配电室机房,与值班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家庭情况,感谢他们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为了保障学校正常运行,舍弃与家人欢聚的无私付出,“辛苦啦,给你们拜年啦,也向你们的家人问好”。

f72ed8821d784870b9953d653d8e9e0d.jpg

32ecd31396c440d7874161521474ce43.jpg

ae42b5dfb1be4557924094ca26e612cc.jpg

慰问24小时热线值班人员、宿管人员

来到学生宿舍中南楼,乔杰慰问了这里的24小时学生综合服务热线、后勤服务热线、宿管等值班值守人员,听取了他们介绍寒假工作情况,认真查阅24小时热线反映的问题,感谢值班工作人员为保障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作出的贡献,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为使春节期间留校学生及后勤、保卫相关工作人员能够度过一个充实、温馨又年味十足的除夕,学工部、团委联合总务处、保卫处、国际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在跃进厅二层共同开展除夕留校人员新春联欢会暨团圆饺子宴活动。

b4c22f2e34914db6ab2a174482c984bb.jpg

与同学们一起包饺子

上午10点多,包饺子活动便热火朝天的开始了,各学院的领导、相关职能部门的老师和辅导员早早来到了现场与同学们一起热热闹闹的包起了饺子。乔杰一行的到来引起了大家一阵欢呼。在同学们的热情邀约下,老师们与大家团团围坐,有的挽起袖子擀面皮,有的手把手教留学生同学包馅料,有的向同学们讲解起春节包饺子的传统文化的美好寓意……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留校人员新春联欢会拉开了序幕,吉他弹唱,舞蹈表演,三句半,乐器演奏,传统京剧……掌声阵阵、笑声阵阵,跃进厅洋溢着新春的喜悦。

慰问 (22)_副本.jpg

为同学们送上新春祝福

“同学们过年好!祝大家龙行龘龘,前程朤朤,生活䲜䲜!”乔杰向同学们送上新春祝福,北大医学是一个大家庭,既有辛勤任教的老师们,也有努力求学的同学们,还有保驾护航的职工们。过去一年北大医学成果丰硕,离不开每位北大医学人的辛勤奋斗,愿新的一年我们携手共谱新篇。祝福大家龙腾万里,生活幸福,年年有余!

慰问 (24)_副本.jpg

与同学们共同分享蛋糕

“千里难寻是朋友……”乔杰老师现场的即兴清唱《永远是朋友》更是将活动推向最高潮,“今天现场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希望大家都能记住今天的相聚,我们都是守护世界和平,守护健康的人!”在大家共同唱响“让我们永远是朋友”歌声中,写有“北大医学陪你过大年”的美味蛋糕被推进会场,老师同学们共同分享属于北医人的家的味道。

“吃饺子喽”,刚出锅的饺子香喷喷、热腾腾,学校准备的美食摆满一桌,老师同学们围坐桌旁一起品尝劳动果实,拉家常、话未来,在这浓郁的年味中体会美满幸福。

慰问 (30)_副本.jpg

慰问 (39)_副本.jpg

未命名.png

活动现场 其乐融融

校园烟火气,此处是故乡。中午的包饺子活动只是 “北大医学陪你过大年”的一个环节,除夕当晚,学校还将举办“相聚团团  其乐龙龙”央视春晚集中收看活动,大家围坐一堂、共话新春,在收看春晚的过程中参加过互动游戏、品尝特色小吃,结识更多朋辈,享受校内温暖,感受传统文化。各学院、医院也在除夕当天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浓郁的线上线下师生共娱活动。

银灯守岁,红景满眼踏新年。祝愿北大医学的事业龙腾虎跃、蒸蒸日上,祝愿师生员工们,龙马精神、顺遂安康。

(宣传部 文  黄大无/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