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继往开来——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举行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4年1月25日,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举行。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张琴琴,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军为、副部长陈子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朱九田受邀参加会议。

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口腔医院院长邓旭亮,北大委员会90余位农工党员参加会议。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九三学社北大口腔支社主委唐志辉、民盟北大口腔支部主委梁宇红以及致公党北大口腔支部主委王海涛。会议由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口腔医院支部承办,农工党口腔医院支部主委孙燕楠主持会议。

党员们欢聚一堂,口腔医院支部和北大医院支部分别表演了舞台剧“传承”、朗诵和藏族舞蹈“花开的地方”。党员们精彩的歌舞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朱九田书记代表口腔医院党委致辞,他高度赞扬了北大委员会的农工党员们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赓续优良传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对在邓旭亮主委的带领下为推动北大口腔、医学部和北京大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大会对北大委员会43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多位党员被评为2022年度农工党北京市优秀党员;龚楠、葛庆岗获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卢薇薇、甄橙获宣传思想理论党史工作先进个人;卢薇薇、杜保民、甄橙获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乔静、张海燕获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受表彰的同志或兢兢业业、履职尽责,或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或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充分彰显了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使命担当。

农工党口腔医院支部组织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特诊科主任卫彦做了题为“牙疼不是病”的科普讲座,为大家介绍了最常见的口腔问题之一——牙齿敏感的原因、机制、预防和治疗手段,同时介绍了他们团队自主研发的牙齿脱敏剂,展示了临床医生和科研人员从临床问题出发,参与设计研发、临床验证及转化应用的全过程。讲座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兼具专业性,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邓旭亮主委从重视思想理论建设、组织建设稳步发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社会服务送医为民、特色鲜明支部活动、工作成绩与荣誉等六个方面,对农工党北大委员会及其七个支部的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一起回顾了农工党北大委员会赴山东临沂社会服务活动以及围绕退烧药的合理应用和新冠肺炎个人康复指南召开的第七届青年论坛。一年来,农工党北大委员会在农工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在北京大学党委和医学部党委的帮助指导下,结合自身特点,突出专业优势,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亮点纷呈、成果丰硕。邓旭亮主委强调,北大委员会将始终保持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始终坚定的政治信念,勤业敬业的使命担当、竭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始终积极履职作为,始终聚力服务民生。

王军为部长高度评价农工党北大委员会的全面工作,结合2024年医学部统战工作对农工党北大委员会提出了希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做好农工党员的发展工作,通过青年论坛、医疗帮扶等形式为党员成长搭建平台,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琴琴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充分肯定北大委员会的工作和成绩,高度赞扬农工党北大委员会是农工党北京市委的骄傲。她期待北大委员会能够立足本职,将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相结合,作出更多的贡献;立足首都,关注北京发展,谱写北京医疗事业新篇章;立足专业,发挥医学专家的专业优势,为中国医学事业做出贡献;立足服务情怀,在发扬社会服务的同时,秉承京津冀共建,延续青年论坛特色。

展望2024,农工党北大委员会将继续矢志不渝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农工党十七大精神,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推进自身建设,赓续优良传统,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谱写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新篇章!




(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乔静、甄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