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召开互联网医院2023年度总结会

2024年2月1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互联网医院召开了2023年度总结会。付卫院长、李蓉副院长、沈宁副院长、宋纯理副院长,医务处处长、互联网医院办公室主任胥雪冬,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主任计虹及部分临床医技科室、职能处室负责人、互联网医疗专员参加,会议由李蓉副院长主持。

李蓉回顾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互联网医院的发展历程

李蓉副院长首先回顾了互联网医院的发展历程,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互联网医院自2018年上线图文咨询功能以来,在近6年的发展过程中立足医疗,从服务患者角度出发,贯彻落实《“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积极探索发展“互联网+健康服务”的新模式。同时作为北京市互联网诊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委员单位,在引领行业规范发展方面也作出了突出贡献。

胥雪冬总结2023年度互联网医院的工作

胥雪冬处长对2023年度互联网医院的工作进行总结。2023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互联网医院着力于功能和服务模式的创新,上线云诊室功能,搭建云诊室共享诊区;推动互联网医院和传统诊疗的互补融合,简化线下复杂流程,形成了多个应用场景案例;完善互联网+全健康周期的智慧服务,搭建内科慢病管理和外科术后随访平台。在各临床医技科室和职能处室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互联网医院新增注册患者数47万人,互联网诊疗完成7万人次,完成专家咨询9万人次。互联网医院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延伸到了院外,改善了患者就医感受,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

表彰2023年度互联网医院“热门科室”

随后揭晓了六大类热度排行榜单。

生殖医学科、运动医学科、消化科、产科、骨科、妇科、皮肤科、护理部、内分泌内科、儿科入选2023年度互联网医院“热门科室”。

表彰2023年度互联网医院“热门医生”

生殖医学科唐文豪、李红真,运动医学科江东、产科江元慧、内分泌内科肖文华、皮肤科宋清华、骨科吕扬、风湿免疫科赵金霞、妇科郭红燕、中医科姬晓兰、儿科王新利等十一位专家入选2023年度互联网医院“热门医生”。

表彰2023年度互联网医院“热门团队”

消化无痛内镜评估团队(消化科)、肾病与透析护理团队(护理部)、生殖妇科微创外科团队(生殖医学科)、妇科内分泌全面管理团队(妇科)、康复团队一骨科与运动损伤团队(康复医学科),被评为2023年度互联网医院“热门团队”。

表彰2023年度互联网医院“热门药师”

入选2023年度互联网医院“热门药师”的分别是周丹丹、黎艳京、尚晨、郑佳杰、王彤。

表彰2023年度云诊室“热门科室”

云诊室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互联网医院2023年新上线的互联网诊疗功能,旨在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支持医保结算,为医患双方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实时沟通平台。入选“云诊室热门科室”的分别是生殖医学科、内分泌内科、骨科、消化科、运动医学科。

表彰2023年度云诊室“热门医生”

呼吸内科李秋钰、消化科刘珣、骨科胡攀攀、生殖医学科林明媚、内分泌内科杨进入选为云诊室“热门医生”。

付卫讲话

付卫院长在总结讲话时对获得表彰的科室和人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互联网医院取得的成绩,来源于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对互联网医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持续努力。互联网医院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背后也是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互联网医院办公室、门诊部等职能处室夜以继日不断协同努力的成果。付卫院长就互联网医院未来的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互联网医院年度总结会能够不断丰富形式,加大对优秀科室和个人的奖励力度,激励奋进与再开拓;各科室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医院的平台优势,不断优化诊疗流程,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将互联网医院打造成医院管理创新的“名片”,为医院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