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师生迎新春——“福满基础”新春喜乐会成功举办

值此辞旧迎新、迎祥纳福之际,为了让大家在科研与学习之余,在校园内感受浓厚的年味,热热闹闹过大年,欢欢喜喜迎新春,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于2月2日小年当天举办2024年“福满基础”新春喜乐会,送温暖、促交流、盼新年、共团圆,师生在暖意融融的小年氛围中共话佳节。院党委副书记孙傲伊、团委书记杨岸蒲、团委副书记范晓琪和宋瑛铭,以及近50名师生参加活动。

现场有新春摄影棚、包饺子、猜灯谜、龙年手工、新春欢唱KTV、写对联、欢乐桌游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少同学通过参与活动集齐“七龙珠”,成功兑换学院吉祥物“神龙楚楚”玩偶。歌声、笑声徜徉在会场,温暖、快乐流淌在心间!

新春喜乐会活动合影

师生趣味手工活动现场

小年包饺子精彩瞬间

弥漫在空气中的墨香和新年的喜悦氛围,吸引着师生们投入到各式各样、温馨而有趣的新年手工活动中。在书写春联和福字的过程中,师生们一笔一划地书写下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用自己独特的字体书写新年愿想。

大展毛笔字身手

书写创意福字

学生书写春联和福字

学生与亲手书写的毛笔字快乐合影

生活的画卷轻轻展开,喜庆的街角,围坐的幸福,舌尖的故事,在镜头下永恒定格,时光的钟声轻轻敲响,笑颜如花,新春摄影棚里,同学们络绎不绝地留下了笑颜,用相机记录新春精彩瞬间。

师生新春摄影留念

新春家庭合影留念

新春摄影留念

集章打卡获奖留念

包饺子的区域里,师生们手法娴熟地包着饺子,一颗颗饱满的馅料被小心翼翼地裹在了柔软的面皮里,玉衣裹起撑船肚,沸水催熟腹中珍。大家用现场的原材料亲手制作水饺,再下入锅中煮熟,品尝着节日的味道,分享着生活的温暖。

现场包饺子热闹非凡

毕业生吃到亲手包的水饺后脸上洋溢满满笑容

手工水饺冒着腾腾的热气新鲜出锅

在桌游的斗智斗勇中,彼此的笑声交织成欢乐乐章;猜灯谜的场地上,同学们脑筋急转弯,纷纷献上自己的聪明才智,每一个猜中的谜底都引来一阵阵欢笑与惊叹。

现场灯谜区域布景

现场猜灯谜趣味连连

桌游斗智斗勇精彩瞬间

桌游欢乐瞬间

师生猜灯谜快乐瞬间

灯火万家,良辰美景;笙歌一曲,盛世佳音。新春欢唱KTV里,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唱响着基础学子的青春之歌,表达着对新年的美好期待与踌躇满志。

师生欢唱献礼明天

师生欢唱献礼明天

师生欢唱献礼明天

师生欢唱献礼明天

花灯笑脸两相遇,脸与花灯一并红。龙年手工区域里,师生用彩纸、剪刀和胶水将各式各样的龙年花灯制作得栩栩如生。

手工制作欢乐瞬间

新春剪纸欢乐瞬间

手工花灯精心绘图

手工制作欢乐瞬间

精美手工制作展示

手工制作欢乐瞬间

手工制作欢乐瞬间

师生们在欢声笑语中共度小年佳节,告别三百六十五场朝露与黄昏,在人间烟火气中转动四季齿轮,愿这份美好与祝福伴随每一位基础学子迈入新的一年,与基础医学院共同前行,一起书写精彩篇章,祝愿师生们身体健康,学业进步,工作顺利,祝大家“岁岁年年,福满基础”。

师生与工作人员欢乐大合照

学生新春祝语镜头捕捉

(基础医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