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领导与我校“两会”代表委员进行座谈

北大校领导与我校“两会”代表委员进行座谈

    2月26日上午,北京大学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在学校办公楼103会议室举行。校长周其凤,常务副校长柯杨,校党委副书记杨河,校长助理朱星、李强等校领导,统战部部长卢咸池等各主要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与北大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亲切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杨河主持。

 
座谈会现场

    周其凤校长以校领导和全国人大代表双重身份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他简要分析了当前的社会宏观形势,并着重介绍了当前国家的就业形势和出台的各项相关政策。他鼓励代表们在“两会”期间积极献言献策,多为国家提供建设性意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周其凤校长向与会的“两会”代表通报了学校去年各项工作的情况。他指出,学校去年各方面的工作进展顺利,出色地完成了110年校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等许多重大活动,并具体从师资建设、学术科研、教学、财务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周其凤还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北大2009年的各项工作安排。他指出,新的一年北大将围绕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中心工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科学规划学校中长期发展。同时,统筹推进“985”“211”两大工程,迎接“985”工程二期验收和三期立项工作。此外,周其凤还介绍了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医学部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北大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向各位代表委员通报了医学部的情况,并从医学教育、医疗改革和大学科学研究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她指出要推进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需要大力加强医学人才的培养力度。当前,医学人才培养需要以学制设置为抓手,进行统筹规划,合理分层、分类。

    座谈会上,各位参加座谈的代表委员认真听取了北大有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并展开热烈的讨论,进行了充分沟通。外国语学院的全国人大代表申丹与校长助理李强以及人事部和科研部的负责人就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北医三院的刘忠军代表与肿瘤医院的顾晋代表就如何有效参政议政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会的各位代表委员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以事实求是的态度收集和研究相关材料,把全校师生的心声和愿望带到两会,提出有建设性的议案。

    据悉,北京大学今年共有11名人大代表和23名政协委员参加全国“两会”。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分别将于2009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召开。

 

(来源:北大新闻网)